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

盜版劇集網絡全面下線迅雷看看土豆停播美劇

盜版劇集網絡全面下線迅雷看看土豆停播美劇






紅極一時的BT下載遭禁,國內大批BT網站陸續關停,眾多網友開始轉到視頻網站觀看美劇。然而,包括迅雷看看、土豆網等多家視頻網站都在近日全面下線美劇。業界普遍認為,本次下線的美劇多有版權問題,預計與國家廣電總局日前下發的《廣播影視知識產權戰略實施意見》有關。截至目前,搜狐視頻、PPS等平台依舊在提供美劇片源。

  迅雷看看刪片

記者昨日登錄重慶網友平時看美劇較多的視頻網站迅雷看看,在主頁的電視劇片源來源地點擊美國後,選擇顯示所有美劇,站內美劇片源竟為空白頁面,而此前,迅雷看看上曾提供大量美劇,一度成為重慶網友看美劇的主要網站。

“在迅雷看看上確實已經不能再看到美劇了。”重慶網友garyer稱,和他一樣,這兩天許多迅雷看看的用戶都湧入論壇抱怨,除了美劇,日劇、韓劇等也受到了很大影響。據網友反映,雖然目前迅雷看看上和以往一樣依然可以搜索到不少的日劇,但是絕大部分顯示不可觀看,而只有兩部年代超過10年以上的日劇可以點播。

據悉,迅雷看看客服人員的回應,因為版權問題部分影片下線暫時撤離服務器,相應的部門正在協調處理。

  活下來的是正版

除了迅雷看看外,重慶網友所熟悉的土豆網和優酷的美劇資源也消失了。記者昨日登錄土豆網發現,土豆網乾脆在電視劇片源地的目錄上取消了美劇一欄,記者嘗試輸入了《 迷失》、《絕望的主婦》等熱門美劇後發現,只能在站內搜索到這些影片劇集的片花和預告片;而優酷只剩下《絕望的主婦》和《實習醫生格蕾》兩部美劇還能觀看。

記者昨日從優酷內部了解到,上述兩部美劇之所以未下線,正因為優酷獲得了正版授權;此外,像搜狐視頻、PPS等正版網絡視頻平台目前的海外電視劇資源未受影響。

業界普遍認為,正版化已經是網絡視頻的大潮流,廣電總局日前下發的《廣播影視知識產權戰略實施意見》規定,本次下線的美劇多有版權問題,可以相信,網友明年免費看的網絡視頻將來自正版授權,畫質有望更清晰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